close

一個人要面對自己最痛恨的事情, 將恨化為愛, 並以不同角度看待每一件事, 不僅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也讓自己煥然一新, 重生為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人, 真正認真活著的人, ...這到底要有多大的勇氣呢?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過去, 也許不是那麼快樂順遂, 可能有點痛苦, 不管如何, 這些過往都會影響往後一個人的意念或信念. 有人的過去是痛苦的, 令他不想回想往事, 也不想面對當下, 更不相信任何人, 帶著偏激的悲憤活著,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些都是很沒必要的, 但對於真正處於這種情況的人而言, 他可能也意識不到自己的情況, 因為他被那些不願面對的過往綁死了, 走不出來了, 因此在他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情緒時才會崩潰.

情緒崩潰不代表一個人是脆弱的, 也許只是沒有找到方法面對, 或許應該說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應對. 在我認為, 勇氣這看似簡單的兩個字, 其實有著很深層的意義, 記得幾年前的新聞, 一位與癌症末期對抗的病童, 他是個小孩子, 因為他不懼病魔, 而被當時的媒體大作文章, 當時的人稱他為抗癌小鬥士, 但是他真的是出自於勇氣的面對嗎? 也許他只是知道自己已經沒辦法活下去了, 所以選擇用較正面的態度來面對, 或許我這麼寫有些冷血無情, 但我真的不認為他是出於勇氣的面對, 而只是想告訴大家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方式面對是有不同的影響的. 在回到勇氣的話題, 我所認為的勇氣是會在一個人心中萌生的巨大力量, 令其能夠面對自己過去無法接受的事情, 並藉由這轉變改變自己.

每個人都有害怕或是不想面對的事物, 很多人說著"我最怕死了", 但我認為最深層的恐懼絕對不是死亡, 而是如何勇於面對或是承擔過去, 並且能夠正面樂觀的看待當下的事物,  無法這麼做的話, 就是一個會逃避現實的人, 逃避現實並不代表是一個不好的人, 只是他失去了心中的力量, 使得自己被綁在心靈深淵中難以翻身, 要靠自身的力量走出是相當困難,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最需要的就是他人的關愛與注意. 不管我的觀念正確與否, 都能希望大家能做個有勇氣的人, 同時也要幫助失去力量的人找回他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oon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